两项目率先通过全省口岸对外启用验收

2023-02-11 14:06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

  2月9日~10日,省政府办公厅组织杭州海关、浙江边检总站及浙江海事局等省级口岸查验单位组成专家验收组,对大浦口集装箱码头3号泊位和中天重工有限公司2号舾装码头续建段进行了对外启用验收。昨日,对外启用验收会议评审通过了以上两个项目对外启用。这也是今年全省口岸系统率先通过对外启用验收的两个项目。

  记者从市港航和口岸管理局获悉,这两个项目将于近日正式对外启用。据了解,这次通过验收的2个项目对外启用后,将助力企业加快拓展市场,提升市场竞争力。其中,舟山中天重工有限公司年修理外籍船舶150余艘,多年来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该公司2号舾装码头对外启用后预计将增加产值1.5亿元以上。

  “目前,大浦口集装箱码头1号泊位、2号泊位基本处于生产饱和状态,3号泊位对外启用后将有效提高码头外贸船舶装卸能力,大大缓解目前的生产压力,进一步提高码头产能。”舟山甬舟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2月9日,今年甬舟公司已完成集装箱吞吐量26万标准箱,同比增长82.6%。

  “这2个项目都是我市重要的开放项目,对于进一步推进我市外贸经济发展、促进国际国内双循环具有重要意义。”市港航和口岸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舟山口岸的开放任务十分繁重,我市口岸部门将以更大力度更快速度更高标准更过硬举措推动口岸发展,助力世界一流强港建设。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