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省科技小巨人企业名单公布 舟山长宏国际上榜

2023-02-08 10:05 来源:舟山网 作者:

  近日,省科技厅公布了2022年度“省科技小巨人”企业名单,舟山长宏国际船舶修造有限公司上榜。这是我市第一家省级科技小巨人企业,也是首批“省科技小巨人”企业。

  据了解,科技小巨人企业是指科技创新能力强,具有与之相适应的研发投入、研发人员,主导高新技术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省或全国前列,具有一定经济规模和高成长性的高新技术企业。近年来,舟山长宏国际船舶修造有限公司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先后获评高新技术企业、省级企业研究院、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中心、浙江省专利示范企业、舟山市市级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等,共申请专利120个,已授权80个,其中发明专利25个。

  据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构建完善“微成长、小升高、高壮大、大变强”的科技企业梯度培育机制,去年省科技厅首次启动科技小巨人企业评选工作。市科技局也于去年3月推出奖补政策,给新认定的“科技小巨人”企业按当年研发投入的20%予以一次性奖补(每家最高不超过100万元),助力一批创新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的创新型企业积极成长为科技小巨人。目前,我市有科技型中小企业1259家、高新技术企业263家、科技小巨人企业1家,逐步形成了科技型中小微企业“铺天盖地”、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小巨人“顶天立地”的梯次培育格局。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