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市教育局:各所学校作出适当调整!事关每个中小学生

2023-02-08 10:04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

记者昨从市教育局获知,

新学期各中小学、幼儿园

体育运动课程有所调整:

学校开学后两周内不组织

各类竞技性较强的体育比赛;

不组织康复期师生参加剧烈运动。

图片


  昨天下午,在舟山二小,学生们以快走代替了原先的集体跑步。

  舟山二小执行校长包柳鸣告诉记者,近期学校的体育课、阳光活动课将减少运动量,以技能训练和体育游戏为主,逐步恢复体能,低年级增加队形队列训练、广播操练习等,不安排学生进行剧烈运动和强度较高的体能训练。

  同时,对学生“做好自己的健康第一责任人”加强教育引导,要求学生如有身体不适及时告知老师。体育老师课上随时关注学生的个体差异,尤其关注体质较弱的学生,并要求学生运动时不佩戴口罩。

  南海实验学校长峙小学校区坚持落实阳光体育活动,每天一小时,上下午各半个小时。学校已及时进行调整,降低学生运动强度,暂停了之前的跑操活动。晴天组织学生在操场适度运动,雨天在走廊开展体育活动,比如跳绳、素质操、毽子操等。出现胸闷等身体不适的学生可立即请假休息。


图片


  长峙小学校区校长周燕娜介绍说,学校还安排了每周一次的体育拓展课程,如乒乓球、跆拳道、足球、篮球等,以及体育精品社团,培养体育特长的学生参加社团训练。

  “我们采取普通活动和精品课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强度适量的健身运动,培养学生良好的身体素质及团队意识。”周燕娜说。

  开学之初,定海二中对学生的健康状况进行了详细调查统计,学校要求体育老师适当减少课程运动量,多关注学生上课时的表情、动作等状况。

  定海二中教导处副主任徐云飞告诉记者,目前学校已暂停了学生集体中长跑,对学生短跑的运动量减少、技术含量提升。“对体育项目的技术动作教得更细致,比如50米短跑突出教学生起跑动作,暂时把一次跑的距离缩减为20多米,实心球也强调多练习技术动作。近期将侧重于通过加强技术方面的指导训练,来提升学生体育成绩。”徐云飞介绍说。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