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继伟来舟调研“民生议事堂”建设情况 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2022-12-04 21:40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

  11月30日至12月1日,省政协副主席郑继伟带队来我市调研“民生议事堂”建设情况。张伟平陪同。

  在舟期间,郑继伟分别调研了普陀区东港街道和普陀山镇“民生议事堂”,岱山县产业基地“民生议事堂”,并走访了浙江海洋大学。每到一地,郑继伟看环境、听介绍,详细了解“民生议事堂”组织架构、议事安排、协商机制等情况。他对我市推进“民生议事堂”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全市政协高度重视,提前部署落实,多方联动聚力,探索出了很多好做法和好经验,为做好这项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他指出,要充分认识“民生议事堂”建设的重要性,准确把握平台功能定位,丰富协商形式和内容,组织引导政协委员重点聚焦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急难愁盼”问题,选好民生“小切口”,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真知灼见,切实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基层社会治理效能。

  郑继伟指出,“民生议事堂”建设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具体实践之一。舟山政协在推进协商民主向基层延伸工作中,起步早、举措实、效果好,起到了“探路者”作用。他强调,协商民主在国家治理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要精选“民生议事堂”协商议事活动议题,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机结合;要高度重视委员作用发挥,提升委员建言质量,画好最大同心圆;要聚焦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服务基层群众,助推改善民生福祉,在实践中积极探索,不断总结经验,为展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优越性、助力“两个先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