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法委举行全体(扩大)会议 为率先实现海岛治理现代化贡献政法力量

2022-12-04 21:32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

  前天下午,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在新城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全市政法系统贯彻落实意见,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高浩孟主持会议并讲话,赵骏出席。

  会议指出,全市政法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找准坐标方位,聚焦打造最安全城市的目标,扎实开展“除险保安巩固年”“基层基础提升年”“改革创新突破年”“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率先实现海岛治理现代化、加快建成现代海洋城市贡献政法力量。

  会议强调,要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在巩固提升全国平安建设示范市成果上实干争先,健全完善除险保安常态化工作机制,开展平安建设细胞创建活动。要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方略,在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舟山上实干争先,以更严要求统筹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以更大决心推进司法体制机制改革,以更高标准推进数字法治改革。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上实干争先,进一步完善联系重大项目责任制,重拳打击涉重大项目犯罪,有效预防化解经济金融风险,提供优质法律服务。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在争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上实干争先,全面完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积极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要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在打造舟山政法铁军上实干争先,聚焦革命化方向、正规化路径、专业化建设、职业化标准,提升队伍建设忠诚度、纯洁度、精准度和温暖度。 

  会上,市委政法委全体委员审议了相关制度,并作书面述职。市委政法委、市政法各部门有关负责人作了汇报和交流。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