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这些重点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

2022-11-23 11:29 来源:舟山发布 作者:

今年以来

全市上下以“五大会战”为重要抓手

不少重点项目

都已经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PART 01

系列国家战略落地大会战

浙石化新建140万吨乙烯及综合配套项目

该项目仅用两个月便完成所有审批手续,并于8月20日运行投产,提前完成年度任务,打造了“放管服”改革标杆典范。
新建乙烯项目投产运行后,舟山绿色石化基地乙烯产能达420万吨/年,单一炼厂乙烯规模位列全球第一

PART 02

重点项目建设大会战

国能浙江舟山发电厂三期

2×660MW扩建工程

该项目总投资58.9亿元,将建设两台660MW高效超超临界、二次再热燃煤发电机组和一座10万吨级卸煤码头,计划2024年建成投产。
项目建成后年发电量达59.4亿千瓦时。将向周边提供热、冷、水、气等综合能源,有力提升舟山区域供电能力,满足地方发展能源需求。
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42615万元。
防洪排涝能力提升项目
截至10月,我市城区防洪排涝提升项目已开工项目29个,完工20个,完成投资51650万元,超额完成年度开工28个、投资5亿元的计划目标。
 标志性项目 


定海中心片区排涝提升工程(五山生态旅游带建设项目)主要任务以防洪排涝为主,结合本地水资源利用并兼顾生态绿廊建设改善生态环境。工程防洪设计标准为20年一遇,排涝设计标准为20年一遇、24h暴雨不受淹。主要工程包括“上拦”截洪沟、“西调”分洪隧洞、“中提升”强排泵站三部分。


PART 03

改革创新大会战

创新江海联运模式
迭代升级“江海联运在线”应用,完成湖南、重庆港口数据采集,新增黄石、岳阳2个长江物流数据交互节点,数据服务覆盖长江中下游主要港口,该应用成果获评2022年省数字化改革最佳应用,入选第一批省数字政府系统优秀案例集。

新引进江海直达运输企业2家,推动建成投运江海直达船3艘、开建8艘,船队总运力达到8.2万载重吨。
积极培育江海直达散货准班轮运输,上线江海直达运输“运力池”,截至今年11月完成货运量17万吨。


PART 04

共富先行大会战

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项目

今年以来,我市完成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筹集4570套,基本建成保障性安居工程1936套、竣工1202套、交付2697套,全市住房保障受益覆盖率预计达到25%,提前完成4270套的年度目标任务。


 标志性项目 

普陀区DT-07地块养老公寓建设工程总建筑面积4.1万平方米,由4幢住宅、商业及相关配套用房组成。该项目除老年公寓外,规划公租房、保障性租赁住房共计208套。工程于2022年2月开工,目前完成总工程量的20%。

新城红楠海苑保障性租赁项目是由238套空置安置房转化而来,分别位于红楠海苑、新碶花苑、博林华府等,装修完工后,可向社会公众提供643套(间)保障性租赁住房,计划于2023年2月下旬完工。

海岛特色现代公共服务体系
推进构建海岛特色现代公共服务体系,我市计划建设一批“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城市书房、文化驿站、体育公园、百姓健身房。
今年我市共有24个基层体育场地设施项目列入市政府体育类民生实事项目,截至目前已全部完工。其中近70%的项目位于“村民的家门口”,满足了当地群众就近、便捷的体育健身锻炼需求。
目前,我市已建成“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450个,新增“岛与书房”11家、文化驿站5家,切实提高城乡居民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


距离年末大考时间紧迫

各地各部门

咬定年度目标任务不放松

全面冲刺、全力攻坚

确保交出“五大会战”高分报表

打赢实干争先项目攻坚收官战

奋战四季度,夺取全年红!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