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落幕 舟山斩获1金1银历史最佳成绩

2022-11-22 10:55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记者 陈逸麟 张远

  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日前落下帷幕,我市2个参赛项目在1199个入围项目中脱颖而出,斩获1金1银的历史最佳成绩。

  据介绍,获得金奖的项目是《乘风破浪 载光“泗”海——关爱嵊泗偏远海岛留守老人》。该项目聚焦嵊泗偏远海岛老人,将舟电16号海缆管理船打造成一艘独具志愿服务特色的“海上流动志愿服务之船”,实现“有约而来、有需而来、有急而来”服务承诺。项目实施至今已有4年,累计服务时长5万小时,参与志愿者600余人次,受益对象3000余人次。

  获得银奖的项目是《小小图书馆—舟山抗战宣传根据地红色文化传承志愿服务项目》,该项目聚焦“小小图书馆”这一舟山抗日时期的珍贵历史遗产,通过有体验平台、有多元渠道、有精品载体、有宣讲队伍的“四有”路径,抢救珍贵历史记忆,传承红色薪火,让青少年坚定地接过红色接力棒。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