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中伟在全市“外卖小哥”、出租车司机等户外工作者座谈会上强调:广泛听取民情民意 建设海上花园城市

2022-08-06 09:59 来源:舟山发布 作者:

8月5日上午,市委书记、新区党工委书记何中伟在新城主持召开全市“外卖小哥”、出租车司机等户外工作者座谈会,倾听“外卖小哥”、出租车司机等户外工作者代表对城市建设管理的意见建议,强调要深入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发展理念,广泛集聚民智民力,凝聚起建设海上花园城市的蓬勃力量。
座谈会上,大家踊跃发言,“外卖小哥”、外卖平台代表反映了部分小区“门难进”、部分路段停车难、生活成本偏高、外卖员招工难等问题;出租车司机、出租车公司代表提出了临时停车允许时间过短、充电桩不够、经营成本较高、部分区域“黑车”较多等问题。何中伟边听边记,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商讨解决办法,逐一作出回应,要求责任部门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何中伟指出,出租车是展现城市文明的流动窗口,并对“外卖小哥”、出租车司机等户外工作者群体辛勤劳动、热情付出,为城市正常运转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大家夏天顶着烈日、冬天冒着严寒,风里来、雨里去,用心血和汗水服务这座城市,为城市运行保障提供了有力支撑,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我们要积极回应、全力解决好你们的合理诉求,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关心、爱护、善待“外卖小哥”、出租车司机等广大户外工作者群体的浓厚氛围。
何中伟强调,建设海上花园城市离不开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要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参与城市建设管理的主动性、积极性,强化数字化应用,完善激励机制,引导大家踊跃投身到基层社区治理中。要广泛听取、深入吸纳社会各界的合理建议,加快推进公共配套设施建设,优化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要不断增强各类群体的城市主人翁意识,人人争做彰显城市品质的宣传大使、形象大使,用自己的文明言行传播正能量,提升海上花园城市的知名度、美誉度。
张立军、孙小晓、方铁道参加座谈。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