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请你来协商”聚焦“双减”政策落实情况 推动“双减”工作提质增效

2022-07-09 13:36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记者 虞仁珂 章哲涵

  7月7日下午,市政协举行教育“双减”政策落实情况“请你来协商”专题协商会暨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市政协主席王伟主持会议。

  “双减”工作开展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各级教育部门和工作专班系统性推进“双减”政策落地,全面赋能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市政协将“双减”政策落实情况也纳入年度重大协商工作议题,成立了调研监督组,先后深入全市10所中小学和3家培训机构进行调研和监督,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座谈交流等方式,全面了解“双减”工作落实情况。今年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上提交的《关于进一步完善“双减”政策下提升学校课后服务质量的建议》也被列为重点提案。

  会上,“双减”工作调研监督组8名委员分别从教育教学提质增效、提高课后服务水平、关爱教师群体、加强培训机构管理、做好后勤保障、培养人才竞争力、营造支持和认可“双减”改革的社会氛围等不同角度,指出我市当前在落实“双减”政策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并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建议。教育、文广旅体、市场监管等部门负责人现场一一作出回应。

  王伟指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是“两个先行”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持学深悟透,咬定“双减”工作任务目标,立足长远、着眼未来。要坚持公益属性,塑造“变革”理念,实现教育事业的提质增效、规范健康。要坚持齐抓共管,形成“双减”工作长效机制,提升学生综合素质。要坚持关注民生,发挥政协委员履职为民作用,进一步推进民主监督各项工作。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