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购置税减半,车商趁势推出各类购车活动 岛城车行客流订单上涨明显

2022-07-07 17:18 来源:舟山晚报 作者:记者 王卡璐

  5月31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公告称,为促进汽车消费,支持汽车产业发展,对购置日期在2022年6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内且单车价格(不含增值税)不超过30万元的2.0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公告发布后,岛城车市反响如何呢?

  不少4S店趁势推出购车活动

  “多款车型享受购置税减半优惠,购车赠送咖啡券”“现车到店,购置税限时全免,还有多重优惠”“部分车型根据国家政策享购置税减半,个人购车享受县区政府4000—10000元补贴,部分车型可享0首付”……近日,一市民向记者反映,自购置税减半公告发布以来,自己朋友圈里的车商和销售们发布购车优惠广告的频率也多了。“因为自己最近也在看车,所以加了不少销售微信,从尼桑、本田、丰田到奔驰、奥迪等豪华车品牌,几乎都有不同的购车优惠活动。”这位市民说。

  一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最近购车的政策性红利不少,除了6月以来的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政策外,今年上半年,市本级和区县也推出过购车补贴活动,一定程度上提振了汽车消费潜力。“最近不少同行以购置税减半为契机,在大力推广优惠购车营销策略,加上6月车展带来的热度,6月销售形势还算不错。 ”

  日客流量增长,有门店订单量涨三成

  这阵子,定海双桥汽车城涨了不少“人气”。上周末,某汽车品牌展厅内,三四名销售人员在展厅为客户介绍车辆信息,还有几名销售人员在洽谈区与客户进行价格、服务等方面的细节沟通。

  “6月以来,车展、购置税减半等带来的消费拉动还是比较明显的。”舟山中升广汽丰田销售顾问李瑜说,6月份,店里日客流量最高时能有四十多个批次,订单量粗略估计下,比前几个月的月均水平涨了三成左右。

  舟山轿辰润达奥迪4S店的一位销售顾问也表示,6月日客流量明显增加,周末时最多能迎来二十多批进店客人,订单量也比之前增长了二三成。

  有首购、换购需求的客户下手快速

  不少销售人员表示,趁着购置税减半政策来精准订车的,往往是有首购或者换购需求的客户,这类消费者目标明确,下手也比较快。

  “打个比方,像我们店里常年畅销的车型A4,购置税减半之前,客户实打实要支出2.4万元左右购置税,现在可以少缴1.2万元,一些本就有意向购车的顾客,在公告出来没几天就来下单订车了。”奥迪的销售顾问表示。

  李瑜也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以店内常年占据销售热榜的雷凌为例,十二三万元的车价,购置税减半后,消费者一下子能省下五六千元。“所以最近有刚需首购需求的家庭来买雷凌的特别多。”

  舟山中基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经理陈杰也表示,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吸引来的都是原本就有明确购车意向的目标客户,且30万元以下的乘用车是多数岛城市民的购车选择,因此政策覆盖的车型还是比较丰富的。

  外市车商变相涨价情况在舟未出现

  此前,曾有报道称,市外有一些城市,有消费者发现,在购买符合政策条件的车型时,虽然车辆购置税减半了,但却出现了车商偷偷上调车价的情况。此外,还有车辆价格回调,购置税减免多少车价加多少等个体案例出现。

  那么,岛城车市情况如何呢?一位不愿具名的销售人员表示,行业内确实可能存在“羊毛出在羊身上”的情况,但目前为止,舟山应该没有这种明显的变相涨价情况出现。“现在车市经销商众多,汽车销售价格也相对透明,相同品牌以及竞品品牌之间竞争激烈,留给经销商的涨价空间并不大。”该销售人员说,“除非是现车紧缺的热门车型,个别经销商可能会稍微涨一点价格。”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