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服务丨暑期防溺水,这堂课很重要

2022-07-06 16:18 来源:舟山晚报 作者:记者 姚舜妤

  近日,团市委、市少工委联合市教育局推出“红领巾公益课堂”夏季青少年防溺水安全教学课程,通过各学校班级群进行宣传推广。

  该课程邀请到了高级救生员翁波立,就暑期青少年儿童如何避免溺水、如何科学游泳以及他人发生溺水后如何施救、自己溺水时如何自救等知识要点进行讲解。

  翁波立说:“防溺水首先要远离高风险地点,如江、河、湖、海,小朋友们都不能单独去。游泳要选择有安全员管理的游泳池,在泳池游泳时也要注意不要贸然潜水、跳水或在水下憋气,在泳池边要避免跑跳,防止摔倒。另外,雷雨天气要远离泳池。”

  翁波立表示,孩子们如果遇到同伴溺水的情况,不要贸然施救,首先不能慌乱,立即寻求大人的帮助,可以找寻一些漂浮物帮助溺水者。一定要避免手拉手盲目施救。如果是自己发生溺水,一定要保持冷静,可以仰头保持在水面,避免挣扎。会游泳者溺水可采用“水母漂”的姿势。

  课程最后,翁波立还演示了针对不同溺水对象,徒手进行心肺复苏的方法及要点。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