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批10家拥军服务站成立

2022-07-06 11:21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记者 周杭琪 通讯员 蒋琳

  全市首批10家拥军服务站成立

  120户商家加入“崇军联盟”为军人军属提供“三优”服务

  昨天上午,在舟山市首批拥军服务站授牌暨“崇军联盟”启动仪式上,工行舟山分行行长张志平代表全市首批10家拥军服务站负责人,向广大驻舟部队官兵承诺:“我们将进一步探索社会化拥军新模式、新办法,尽力为军队、军人和退役军人多办实事、好事。”

  据悉,工行舟山分行将有针对性地推出“融e借”“个人创业贷款”,开通按揭贷款利率优惠通道,为退役军人及军属创业、生活、安居提供灵活便捷、优惠优质的贷款服务。首批拥军服务站还包括市7412工厂、浙江飞鲸漆业、定海东山社区、市足球协会等单位。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李昌介绍说,拥军服务站主要由基层治理组织、大中型企业、行业协会、社会团体等组成,是从近年在社会化拥军工作中参与程度、实践成效、影响力等较为突出的相关单位中,经遴选推荐、综合评估、友好协商后选择确定。今后,这些服务站将立足所在行业特点、发挥自身职能优势,配合市委、市政府和驻舟部队积极开展国防和爱国主义教育、双拥法规政策宣传、退役军人和随军家属就业创业扶持、困难官兵家庭临时性帮扶援助等工作。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市共有120户商家加入“崇军联盟”,范围遍及全市4个县(区)和2个管委会,服务内容涵盖金融通信、商贸商超、餐饮住宿、医疗康养、交通出行、文化旅游、教育培训、寄递物流等8大领域。即日起,全市军人军属凭军官证、士兵证、优待证等有效证件或浙江“老兵码”,便可在“崇军联盟”商户享受优质产品、优先待遇、优惠价格“三优”服务。

  “拥军服务站及‘崇军联盟’,是我市开展拥军优属工作的创新载体,是连接军地、服务官兵的桥梁纽带,也是新时代开展军地共建的主要平台和展示军民融合发展成果的重要窗口。”李昌表示,今后将努力把这两个组织锻造为全市社会化拥军工作的“先锋队”和“主力军”。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