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时代新风丨“爱心奶奶”为新居民送育儿经 传承好家风 家教伴成长

2022-06-23 11:17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记者 陈妤

  近日,在市传统文化促进会和合课堂,“爱心奶奶”郭玲娣团队举办了主题为“弘扬家庭美德,家教伴成长”的首期“好家长”培训班,助力新居民家庭培养传承好家风。

  活动现场播放视频,指导新居民家庭学习《家庭教育促进法》。市关工委“五老关爱团”的樊素珍老师,讲解如何传承好家训、家风、家教。传统文化老师与新居民子弟共同吟诵《弟子规》。

  家长们也分享了当天的学习收获。梓博的爸爸苏先生小时候成绩不好,现在为了孩子每天起早贪黑工作,因而他对孩子的学习非常重视。“通过这次活动,孩子更体会到大人的不容易,我也会要求孩子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希望继续坚持下去。”苏先生说。

  郭玲娣介绍,首期参加培训的全部是新居民家庭,他们的家长忙于为生活打拼,不少家长文化层次不高,在家庭教育方面有缺失,有的甚至存在“养而不教”的现象。举办好家长培训班,有助于为新居民子弟成长营造良好家庭环境。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