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省党代会 | 报告频现“舟山元素” 舟山展现更大作为

2022-06-21 09:36 来源:舟山发布 作者:记者 方智斌

微信图片_20220621093725.png

  6月20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省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袁家军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报告。

微信图片_20220621093721.png

  6月20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省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沈磊 摄


  自贸试验区,世界一流强港,大宗商品特色自由贸易港,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建设,宁波舟山共建海洋中心城市,“一岛一功能”海岛特色发展体系……在谈到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时,报告中的“舟山元素”频频出现。这意味着,在我省推进“两个先行”的新征程中,舟山将勇挑重担,展现更大作为。 

微信图片_20220621093719.png

  自贸试验区建设,是舟山落实国家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担负起的一项重任。


  自贸试验区建设,是舟山落实国家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担负起的一项重任。袁家军说,要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高标准建设自贸试验区,争创大宗商品特色自由贸易港,纵深推进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建设。

微信图片_20220621093716.jpg

  在全省海洋经济发展的大格局中,舟山占据着重要地位,将发挥重要作用。

  在全省海洋经济发展的大格局中,舟山占据着重要地位,将发挥重要作用。在提到“着力塑造引领未来的新增长极”时,袁家军要求,推动宁波舟山共建海洋中心城市;强化“四港联动”,建设世界一流强港,提升大通道内联外畅水平;努力建设国家经略海洋实践先行区,加快海洋强省建设,把宁波舟山海域海岛作为重中之重,深入实施科技兴海战略,构建“一岛一功能”海岛特色发展体系和现代海洋产业体系,加快提升全球大宗商品资源配置能力。

微信图片_20220621093714.jpg

  6月7日上午,舟山“小岛你好”——海岛共富行动启动仪式在新城举行。

  在推进“两个先行”中,我省将打造高质量发展、数字变革、新时代文化、社会全面进步、生态文明等八大高地。报告中的一项项具体要求、指标、举措均与舟山息息相关。如我市正在实施的“小岛你好”海岛共富行动等,与报告中“深化以集体经济为核心的强村富民乡村集成改革”内容高度契合;我市大力发展海洋经济、探索蓝碳经济与报告中“高水平建设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抢占绿色低碳科技革命先机,开发利用林业碳汇和海洋‘蓝碳’”等内容要求一致。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