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省党代会 | 舟山代表团在审议时提出:扛起“两个先行”使命责任 高水平建设现代海洋城市

2022-06-21 09:32 来源:舟山发布 作者:记者 方智斌 沈 磊

微信图片_20220621093342.png

微信图片_20220621093235.png

  6月20日下午和晚上,出席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我市代表团,集中审议十四届省委报告。


  省党代表、市委书记、新区党工委书记何中伟在审议时指出,报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通篇贯穿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这条主线。在浙江朝着第二个百年目标迈进的关键时期,报告系统总结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作出的重要指示要求,面向未来、创新变革、再造优势,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报告浓墨重彩提到舟山、明确任务,充分证明省委、省政府对舟山的重视,对向海图强、向海开放的重视,为舟山发展带来重大机遇,给我们极大鼓舞,我们要学习好宣传好报告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微信图片_20220621093238.png


  何中伟指出,我们要扛起“两个先行”使命责任,高水平建设现代海洋城市。要高举伟大旗帜,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路子勇毅前行,不断推动“八八战略”在舟山的新实践与新发展。要担当国家战略,深化“一岛一功能”谋划,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大宗商品资源配置新高地,争创大宗商品特色自由贸易港,赋予自贸区新优势。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主攻海洋经济,打造未来新增长极,强化创新驱动、投资驱动。要聚焦海岛共富,大力实施“小岛你好”海岛共同富裕行动,努力探索走出一条具有海岛特色的共同富裕路径。要系统性推进数字变革,推动海洋整体智治,建设数字孪生城市。


微信图片_20220621093252.jpg

  省党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徐仁标指出,报告既有高度的理论性,又有深度的实践性,既体现了政治性与思想性、理论性与实践性的高度统一,也体现了蓝图与路径、目标与举措的具体统一,具有举旗定向、擘画蓝图、规划路径、部署工作的重大意义,为我省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两个先行”指明了方向、凝聚了共识、注入了动力。我们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上来,立足“舟山所能”“舟山优势”,努力作出更多“舟山先行”“舟山样板”“舟山贡献”。要在服务国家战略所需上多作贡献,在推进海洋经济发展上勇打头阵,在统筹城乡协调发展上走在前列,在推动海岛共同富裕上做好示范,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上探出新路,在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上树立标杆。


微信图片_20220621093256.png


  省党代表、市委副书记、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高浩孟指出,报告为舟山自贸区未来五年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深化谋划,坚持世界眼光、对标国际先进,进一步增强自贸区对高水平开放和地方发展带动力、推动力,重点聚焦三大领域持续深化改革创新。聚焦提升油气全产业链,深化油气投资贸易便利化、油品贸易市场化改革。聚焦争创提升自由贸易港,提升对大宗商品资源配置能力,发挥大宗商品储备基地优势,创新自由贸易港政策。聚焦国内大循环,推动自贸区联动创新、长三角区域海事服务一体化,构建长三角油气期现一体化交易市场,放大江海联运优势。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