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城上周正式入夏,水果市场热闹起来

2022-06-07 15:59 来源:舟山晚报 作者:记者:姚舜妤

  芒种节气一过,天气也日渐闷热。岛城上周正式入夏,水果市场也热闹了起来。桃、杏上市,本地西瓜销售旺,荔枝和杨梅也依旧稳占夏季水果市场“C位”。近期榴莲也大量上市,目前价格处于较低水平,不少市民趁机买入尝鲜。

  枇杷即将落市 本地西瓜销售旺

  每年夏季都是水果市场最热闹的时候,舟山于上周正式入夏,近期岛城的水果市场也有大量夏令水果上市。

  “现在买西瓜和荔枝的人比较多,西瓜都是来自朱家尖和马目的。”长峙岛如心西街硕果农场店主何先生说。记者走访多家水果店看到,目前本地西瓜售价多在每公斤7元左右,朱家尖西瓜价格较马目西瓜略高,每公斤7.8元左右,品种多为8424。

  前段时间的热门水果枇杷已经接近落市,长峙岛香樟街余优果品店副店长兰女士告诉记者,现在水果店还有少量余货,但口感比起热销时已经大打折扣。“现在桃子和杏子都已经上市了,再过一段时间会更多。现在在卖的杏子大多是彩杏,口感一般,之后会有更好吃的新疆吊干杏上架。”

  荔枝也是每年夏季的热门水果,目前本地市场在售荔枝品种主要为妃子笑和白糖罂,其中妃子笑价格每公斤28元左右,白糖罂价格每公斤60元左右。“本地杨梅再等半个月也能上了,现在当季水果的价格都有所回落,价格和往年比还算正常,比如国产樱桃这几天每斤卖50元左右,刚上市的时候卖七八十元。”新城田螺峙路余优果品店店员陈女士说。

  榴莲大量上市 价格走低

  另外,近期金枕榴莲大量上市,价格也明显回落,多家水果店货架上都码放着大量榴莲,时不时能看到消费者在选购。“最近榴莲很便宜,怕之后涨价,所以过来买点尝尝鲜。”市民金女士说。

  “榴莲刚上架的时候每斤要30元,现在只要20元不到,算是最便宜的一段时间了。像这样一个中等个头的榴莲一百元不到就可以买,所以来买榴莲的顾客还是挺多的。”兰女士表示,受国内外疫情影响,今年水果总体进价要略高于往年,但由于正值夏季水果大量上市,当前各品类水果的价格均有所回落。“比如山竹现在是每斤19元左右,也算是一个比较正常的价格,这类进口水果价格不会太低,基本会稳定在这个水平。”

  此外,记者还在个别超市看到了一些“奇形怪状”的新奇货,如色泽金黄、表皮带刺的火参果,长相与火参果相近的燕窝果和形似黑布林的名为“恐龙蛋”的水果。“我买过火参果,当时因为好奇,从来没吃过长这样的水果。切开之后里面有点像黄瓜,味道挺奇特的,算不上好吃。”市民刘先生说。

  而燕窝果实际上就是黄皮火龙果,每公斤红心火龙果售价在30元左右,而燕窝果售价则要比红心火龙果贵10倍左右。“恐龙蛋”实际为一种蜜李,即布林和杏的杂交产物,成熟蜜李甜度很高,当前本地市场蜜李售价每公斤140元左右。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