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西路(环城西路-交通宾馆)道路改造工程本月完工

2022-02-26 19:42 来源:舟山晚报 作者:

  道路是城市发展的脉络,更连着民心。记者昨从定海区城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定海区道路管网改造工作正在持续推进,另有部分路段进入工程收尾阶段。

  昨天下午,环城西路(镇鳌山隧道—工农路)雨污水管网改造提升工程现场,率先动工的滕坑湾路段(昌国路—海山隧道东口)呈现出一派如火如荼的建设景象。“我们将在西侧路面分别接入管径宽2~3米、高1.5米的暗渠箱涵,用于排放山水。 ”定海区城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环城西路(镇鳌山隧道—工农路)雨污水管网改造提升工程全长约1000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车道路面提升改造,人行道、排水管道重新铺设,新铺中水管道,其他各专业管线保护或落地铺设,路灯照明,交通标志标线工程等。整体工程计划年底前完工,其中滕坑湾路段(昌国路—海山隧道东口)计划4月完工,届时进一步完善市政管网设施,提高道路通行能力,提升排涝能力。

  经过紧张的施工,解放西路(环城西路-交通宾馆)道路改造工程已接近尾声。目前,道路主路面基本改造完毕,车辆实现双向通行,工人们正进行雨水井清理等收尾工作。“接下来,我们将拆除非机动车道电线杆,并完成路面细沥浇筑、标识标线施划等后续工作,预计本月底前全部完工。 ”该负责人说。

  春节过后,定海区加快推进道路管网改造工作,目前环城西路等4个续建项目正稳步推进,此外今年还将对环城西路、金寿路、卫海路、东瀛路、昌国路等10条道路进行提质改造,预计三四月陆续动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