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今天开幕,舟山代表团十九位代表齐聚杭州

2022-01-17 14:31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方智斌

  履职尽责献良策 凝心聚力谋发展

  扛起新使命,踏上新征程。今天上午,备受关注的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将在省人民大会堂开幕。

  此次省人代会将听取和审查省政府和省人大常委会、省高级法院、省检察院4个工作报告;审查、批准浙江省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及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批准浙江省2021年省级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及2022年省级预算。会议还将选举省政府省长,选举8名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委员,通过省十三届人大专门委员会有关组成人员人选名单。

  今年的省人代会将审议《浙江省公共数据条例(草案)》,为促进我省数字化改革、打造世界数字变革高地提供法治保障。同时,省人代会执行严格疫情防控措施,并将继续组织开展“厅(局)长通道”“代表通道”集中采访活动。

  1月15日下午,参加本次省人代会的舟山代表团19位代表前往驻地报到。昨天上午,舟山代表团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推选何中伟为代表团团长,张明超、高浩孟、钟达为副团长,并审议了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会议议程草案。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我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深入推进之年,也是舟山抢抓机遇、乘势而进的关键之年,代表们肩负新使命,对舟山高质量发展前景充满期待。省人大代表管志强带来了关于交通建设和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方面的民意呼声。他说,舟山海洋经济发展前景广阔,在省委、省政府支持下,舟山高铁开工了,宁波舟山港主通道也全线建成通车了,希望连接上海的北向大通道能早日开工,更好地服务海洋经济发展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市建设。省人大代表李玮玮说,今年是浙石化4000万吨炼化项目全面投产的第一年,她带来了关于企业发展的国土空间合理调配利用、在保障用地红线前提下探索发展利用地下发展空间及安全运输危化品等方面的建议。

  据了解,省人大代表们议案建议关注的内容涉及优化营商环境、长三角一体化、提升基层教育与医疗服务水平、推进远洋渔业高质量发展等。代表们表示,将依法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传递群众心声,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完成各项审议和选举任务,为在新征程上推动浙江和舟山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