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大会报告

2022-01-17 14:30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虞仁珂 董慧明

  昨天下午,出席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17名我市省政协委员分别参加了各自界别的小组讨论。

  委员们认为,过去一年,省政协聚焦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抗疫斗争、数字化改革等中心,自觉对标对表,全力服务助推,政协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政协事业呈现新气象新格局,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特邀界委员下榻的酒店,委员们讨论热烈。“报告旗帜鲜明地讲政治,紧扣中心干事业,奋发有为争一流,听后倍感振奋、深受鼓舞。”省政协委员王伟感慨地说,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文风简朴务实、语言精炼,对过去一年工作的总结实事求是,既有创新又有特色。对2022年的工作部署,尤其是共同富裕工作思路清晰、任务明确、站位高远、切实可行,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引领性。王伟表示,新的一年里舟山将按照“打造政协工作金名片”的要求,全力推进“请你来协商”“委员会客厅”“民生议事堂”等协商平台的建设。他建议,省政协要加大对各地数字化改革指导和“数字政协”16个应用方面的帮助和指导,齐心合力推动人民政协工作行稳致远。

  “报告站位高、成果实,有很多可圈可点的地方,尤其是政协工作将党政所需与群众所盼作了很好的结合。”省政协委员王高瞻用“责任感强、获得感强、场景化强、系统性强”来概括自己的感受。他表示,印象尤为深刻的是协商场景的多样化,像委员读书、网络议政等,都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谈到今年,他认为要加强对委员会客厅等工作的评估,要更加注重工作实效。

  “报告写得好主要是源于工作做得好。”省政协委员江建国认为,报告有宏观有专项,有理念有具体,注重了经验的提炼,为下一步工作提供很强的参考。尤其是将共同富裕作为单独的章节,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

  委员们表示,新的一年要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当好政协工作的主体,当好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主力,当好传递正能量的主播,为推进我省各项事业发展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