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货干果礼盒岛城大量上新

2022-01-14 16:23 来源:舟山晚报 作者:记者 王卡璐 文/摄

  年货干果礼盒岛城大量上新

  新式干货礼盒走俏,春节前一个月开始逐渐进入销售旺季

  新城某超市的年货干果专区,不同品牌的礼盒产品非常丰富。

  元旦过后,商家开始陆续打出年货促销的广告,吸引市民纷纷选购,其中零食干果等更是被不少市民纳入提前采购清单中。近日,记者探访岛城几大商超后发现,年货干果礼盒等早已大量上新等待被选购。而微信朋友圈里,不少甜品烘焙店推出的新年干货礼盒也颇受欢迎。

  岛城某甜品店推出的某款新年干货礼盒。

  传统干果礼盒大量上新

  在华润万家新城店,记者看到“年货到万家”“消费实付满减”等众多年货优惠广告牌遍布超市角角落落,零食饮品等货柜占据了一楼中庭显眼位置,超市二楼一整块区域陈列了不少不同品牌不同品类的干果礼盒。

  超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干果礼盒都是近来刚大量上新摆放出来的,“也就元旦前后。 ”工作人员说,年货干果礼盒的销售旺季大概也就春节前一个月,市民一般不会太早提前采购。

  记者采访过程中,只看见一两位带着孙辈逛超市的阿姨驻足年货干果区挑选。

  记者看到,这些干果礼盒内大多包含夏威夷果、巴旦木、碧根果、腰果、核桃、榛仁、香瓜子等,偶尔夹杂一些红枣、蔓越莓干、黑加仑、蓝莓等果干类食品,大多来自洽洽、每日坚果、恒康、华味亨、百草味等大众熟知的品牌。价格方面,这些年货干果礼盒弹性空间较大。记者大致浏览了下货架上各种品牌的混合装礼盒,一份礼盒往往包含6到10种不同干果,价格则在几十元到四百元不等。

  在城市超市新城店收银台附近几个落地展架上,也同样陈列着华味亨、恒康等品牌的干果礼盒,种类与华润万家新城店类似,价格多在百元以上。

  新式干货礼盒逐年走俏

  近年来,岛城甜品店新店频开,甜品店竞相推出的新年干货礼盒也逐渐成为岛城消费者的年货新宠,销量逐年走俏。

  “一般来说,甜品店的新年干货礼盒与传统的干果礼盒肯定是有区别的,主要在于品类上。像我们店的干货礼盒中的产品主要包含纯可可脂手工棒棒糖、南枣核桃糕、蜜枣小腰、凤梨酥、黑芝麻桑葚饼、雪花酥、牛轧饼、曲奇、马卡龙等多种形式的饼干、糕点、糖果等。”新城一家甜品店主理人七七告诉记者。记者发现,岛城多家甜品店推出的新年干货礼盒在品类上大同小异,价格则多在百元上下。“比如我们有几款不同的礼盒,价格每份55元到168元不等。 ”七七说。

  与传统干果礼盒中坚果类占大头不同,甜品店的新年干货礼盒在品类上更加丰富多样。“感觉甜品店更精致一点。 ”一位消费者认为,一是甜品店食物本身手工制作为主,保质期较短,二是选项更多更新颖,三是比较简约高级,更加年轻化,也适合送人。

  七七表示,无论是传统礼盒还是新式礼盒,都有不同的价位针对不同的消费群体适应不同的送礼需求,比如个人送朋友、长辈,或者企业采购送客户等。跟传统礼盒一样,甜品店也是在春节前一个月就开始新式干货礼盒的准备工作。“旺季一般在春节前半个月。 ”七七说。

  传统与新式碰撞,消费观也在改变升级

  有市民表示,这几年能明显感觉到新式干货礼盒的异军突起。采访中,不少年长一些的市民表示乐于选购商超内传统的年货干果礼包,或者一些称重类的零售干果。而一些30岁左右的年轻消费者则表示更倾向于选购新式干货礼盒,且这类人群比例还在逐年增长。

  定海城区一位甜品店店主认为,小而美的新式干货礼盒的流行算是近年来的一种消费趋势。“比起通俗意义上的甜食糖果类年货和传统坚果礼盒,人们一开始也会觉得我们这种礼盒贵了一些,但近几年来接受度也在不断提高。私房手工的大面积普及是一个原因,还有一个原因是人们消费观的变化。 ”七七说。

  至于年货礼盒怎么买何时买,受访市民孙女士觉得,按需采购,不必太早备货,可多关注近期年货优惠资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