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福哥工作室丨志愿者携手,慈善之花处处开

2021-12-30 14:28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记者 陈妤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志愿者是慈善事业发展中不可或缺的支持者、参与者,他们让公益慈善之花处处绽放的同时,自己也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市慈善总会同心互联网分会副会长周世红就是其中之一。 50岁的她是一名家庭妇女,对于志愿服务,她始终保持着一颗火热的心。

  夏天,到路口给基层工作者“送清凉”;台风期间,到受灾严重的社区义务清扫;平日,到福利院帮助老人修剪指甲……参与志愿服务十余年来,周世红的初心不改,她说:“未来的路还很长,我会继续钟情公益事业,为他人送去光和暖。 ”

  日夜兼程,寻回一位位走失老人,市慈善救援队赫赫“战功”,广受市民赞誉。救援队中队长、退伍军人陈奋宇,就是这样一位默默无闻的功臣。与其他志愿活动不同的是,老人走失随时随地都会发生,无论何时陈奋宇都会挺身而出,他坚信,这是一场与时间赛跑的寻找,只有更快才能让更多的老人平安回家。

  防走失宣传、爱心书籍运送、消杀助力学校复学……这些活动,陈奋宇不曾缺席,他说:“我们组织救援演练,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就是为了在更多的时候挺身而出,贡献自己的力量。 ”

  17岁的舟山航海学校学生潘科宇,从今年5月起利用假期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这名志愿者“新兵”,如今志愿时数已有1155个小时,成长为同心互联网分会骨干。“我是志愿服务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就去哪里。 ”潘科宇表示,他将为舟山推进慈善公益事业发展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市建设,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两个月的时间里,浙江海洋大学的大一学生周子怡,平均每天志愿服务超3小时。除了参与垃圾分类宣传、捡拾垃圾、筹集善款、搬运物资外,她还将志愿服务活动和慈善理念带进校园。“我是洛阳人,在舟山深切地感受到暖暖的爱意。 ”周子怡说,她会在公益慈善和志愿服务之路上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