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昨入冬,今明两日有薄冰或小雪

2021-12-26 16:34 来源:舟山晚报 作者:记者 陈斌娜

  昨天我市气温一直呈下降趋势,各县区四个气象站都有观测到雪或雨夹雪

  舟山昨入冬,今明两日有薄冰或小雪

  岁末的这拨寒潮不简单,强降温几乎覆盖中东部大部分地区。昨天,舟山在这拨寒潮的推动下,终于也入冬了。 

  24日晚,这股强冷空气迅速南压,开始影响我省,最低气温一直降至0℃线。昨天一早,我省湖州市区、德清、杭州市区、临安、义乌等地均出现了零星雨夹雪或小雨。昨天的“浙”系朋友圈里皆是飘雪的视频和满屏的雪景。

  受这拨寒潮影响,昨天岛城刚入冬,就遇冰点气温,较为少见。更少见“雪”的舟山小伙伴,甚至遐想着今冬岛城的首场雪何时能见。

  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由于白天升温乏力,昨天我市气温一直呈下降趋势。我市定海、普陀、岱山、嵊泗四个国家气象站都有自动观测到雪或者雨夹雪,如果气温持续降低,“雪迹”会更明显些。针对岛城网友在朋友圈发的一张有一点点雨夹雪的图,工作人员表示,朋友圈的那张图应该是盐仓那里,定海站测报员有人工观测到短时间的纯雪,不过不明显。

  目前,全市气温仍在继续下降中,预计今天至28日最低气温在-1~0℃,有薄冰或冰冻。昨天夜里,舟山沿海已出现8级阵风9~10级偏北风,今天偏北风7~8级阵风9级,明天北到西北风7级阵风8~9级减弱到6~7级阵风8级。

  根据市气象台预报,全市今天天气阴到多云,偶有小雪,最高气温仅4℃,最低气温达0℃,局部有薄冰。

  27日,多云,中午以前局部小雪,气温-1~5℃,有薄冰,舟山沿海北到西北风6级阵风7~8级,上午起减弱到5~7级。

  28日,多云,0~9℃,有霜冻,舟山沿海东北风转西北风5~6级。

  29日,多云,气温略有回升,4~11℃,有霜,西北风5~7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