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市首批12个省、市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基地授牌

2021-12-11 16:21 来源:舟山晚报 作者:记者 朱丽媛 蒋琳

  近日,全市首批12个省、市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基地在新城正式授牌,同时18名各行各业优秀代表被聘任为首批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导师。

  记者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了解到,此次授牌的就业基地包括浙江海洋大学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基地、国际海运职业技术学院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园、普陀区退役军人创业园、舟山市7412工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基地、宁波益民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舟山分公司等共12个省、市级基地。

  全国模范退役军人、浙江省最美退役军人、浙江易航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吴德仁,浙江省最美退役军人、浙江省模范退役军人、浙江舟山科成制药公司董事长毛伟平,舟山市高佳庄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高金保等一批在各自领域创业成功的优秀退役军人被聘任为省、市两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导师。

  能成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导师,老兵毛伟平感到很荣幸。“军人的坚韧不拔和永不服输的精神成就了我今天的成功。作为导师,我也会将我的创业经验分享给年轻一代有创业梦想的退役军人。 ”他表示,他会积极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创业政策、法规等方面的咨询指导,提供职业规划和指导,对有就业创业需求的退役军人提供导向性、专业性、实践性指导,多渠道帮助退役军人实现由军事力量向经济社会力量的转化。

  “有了创业基地后,我们将为大学生退役军人优先提供就业创业辅导、资源对接、信息交流等指导。”浙江海洋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浙江海洋大学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基地负责人金武州表示。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李昌介绍,此次设立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基地,是为鼓励企业吸纳退役军人就业,持续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创新提供更广阔的平台、更多元的选择,以及更加有力的指导帮扶,帮助退役军人提升就业创业能力,打造舟山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金名片”。

  由我市各行各业退役军人组成的“千岛老兵”志愿服务队也同时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