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字特色潜力社工项目评选出炉

2021-12-04 11:32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记者 陈妤 郭一棋

  海岛儿童性教育安全普及计划等10个参评项目获资金扶持

  昨天下午,2021年度舟山市“海”字特色潜力社工项目评选结果出炉。市千屿千行社工服务中心的“海岛捉妖记 守护天真蓝”海岛儿童性教育安全普及计划、市香园社工服务中心的“军民鱼水情 携手固长城”优抚服务项目,从10个参评项目中脱颖而出,获评五星级项目,将分别获得8万元的资金扶持。其他8个参评项目分获四星级、三星级项目,将分别获得5万元、3万元的资金扶持。

  海岛儿童性教育安全普及计划,通过开展儿童防性侵教育,推动青春期性教育进入家庭、学校和社区,关注学生身心健康,提升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努力构建全龄段覆盖式性教育普及体系。优抚服务项目在党建引领下,通过五社联动的方式为驻舟官兵及其家属、退役军人提供社会关爱、文化共建等服务,进一步营造爱国拥军的浓厚氛围。

  另外8个参评项目均为2021年度在本市开展的社会工作项目,涵盖社区社会工作、精神健康社会工作、禁毒社会工作、儿童社会工作等领域,分别为海岛单亲家庭赋能计划、社区治理项目、社区戒毒康复服务项目、新居民子女融入关爱项目、为老服务项目、困境儿童家庭心理援助项目、海岛独居老人诈骗预防行动计划、葫芦岛高龄留守老人服务项目。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市“海”字特色社工项目评选的开展,将进一步总结提炼社会工作的服务经验与模式,提高社会工作人才参与社会治理的能力水平,进一步扩大社会工作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