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峰一道 展现海上花园城市靓丽风景

2021-11-28 12:11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记者 李晓旭

  “运动浙江 户外天堂 环浙登顶·11峰”舟山站昨举行  

  一峰一道 展现海上花园城市靓丽风景   


  昨天上午,“2021运动浙江 户外天堂 环浙登顶·11峰”舟山站暨美丽舟山千里行第五站举行,7名登山队员、300余名徒步爱好者兵分两路,同时向舟山第一峰“安期峰”、舟山最美健身步道“东海云廊”出发。记者在“东海云廊”出发现场,与徒步爱好者们一起领略了“云廊”的美景。   

  本次活动由省体育局统一组织,全省11个地级市同步攀登属地第一高峰,并同时探游11条地方特色健身步道。举办大规模全省联动户外活动的目的是向全国进一步展示浙江魅力,促进浙江“步道经济”开发。   

  上午9时,徒步爱好者从“东海云廊”准时出发,走在队伍最后面的是定海千岛健步队,40多位队员穿着统一的服装一起徒步。“我们团队刚成立不久,这已经是第二次来云廊了,这条线路特别美。”队长陈汉珠说。   

  大家走过的这条步道是舟山本岛这次重点向外推介的一条山体健身步道,活动起点位于畚金入口,终点在椅子岗,全长3.8公里。举办方在中途打卡点还设置舟山特色小吃、文创集市、风情歌舞等活动,向全省人民展示舟山的美好生活。同一时间,另外一支队伍在桃花岛对峙山安期峰海拔544米登顶点举办了顶峰立牌、宝藏揭秘等活动。   

  本次活动,浙江国际影视中心演播室对11个城市的登顶和徒步活动进行了现场直播连线,向全球进行全景式宣传推广。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