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举行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深入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推动舟山高质量发展活动

2021-11-26 21:32 来源:舟山发布 作者:

  今天上午,市委举行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深入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推动舟山高质量发展活动。市委书记、新区党工委书记何中伟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舟山重要指示精神作为舟山发展的行动指南,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道路走下去,进一步增强当好“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的政治自觉,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强化彰显红色根脉的政治责任,加快推动舟山跨越式发展。

  徐仁标、张明超、王伟、华伟和其他市委常委参加活动。

图片

  舟山国家石油储备基地是首批四个国家石油储备基地之一,也是目前国内单体最大的国家石油储备基地。习近平总书记曾两次到基地考察,对基地建设和运行作出重要指示。何中伟一行走进基地展厅、中控室、望远亭,重温总书记指示精神,了解重大国家战略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和基地运行情况。何中伟勉励基地负责人,要进一步加大投入,加快推进工业互联网建设,更好地担负起服务国家战略、助力地方发展的重大使命。

图片

  习近平总书记2015年考察了定海区干石览镇新建村。该村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走出一条以特色促发展的增收致富新路子。何中伟一行考察了群众艺术创作中心、画春园,聚精会神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舟山视频资料,重温总书记重要指示,调研乡村振兴助推共同富裕工作。

图片

  何中伟指出,一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重视舟山发展,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为新时代舟山发展提供了战略指引、根本路径和澎湃动力。当前,全市上下正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我们要把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舟山的特色载体,与各项学习贯彻宣讲工作结合起来,讲好总书记关怀舟山的故事,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的政治自觉,争当学懂弄通做实六中全会精神的排头兵。

  何中伟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殷嘱托,推动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地生根,推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奋力谱写舟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勇担使命、实干争先,自觉服务国家战略,大力发展海洋经济,加快大宗商品储运基地谋划建设,强化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为海洋强国作出更大贡献。要改革攻坚、创新突破,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聚焦战略目标和重点任务,深入推进各方面各领域改革攻坚,提高塑造变革能力,加快形成党建统领、整体智治、唯实惟先的干事创业格局,推进经济社会深层次系统性制度性重塑。要牢记初心、真情为民,加快城乡统筹发展,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大事关键小事,扎实推动海岛共同富裕。要担当勇为、锤炼作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提升干部队伍的作风、能力和素质,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以舟山实践、舟山成果为“浙江之窗”添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