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仁标到舟山绿色石化基地调研

2021-11-26 11:13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记者 刘浩

  徐仁标到舟山绿色石化基地调研

  咬定目标 拉长链条 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绿色石化基地

  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仁标到舟山绿色石化基地调研。他指出,舟山绿色石化基地是贯彻落实系列国家战略的重要平台,也是浙江自贸试验区打造油气全产业链的核心项目。要紧紧围绕“民营、绿色、国际、万亿、旗舰”的目标定位,发挥优势禀赋,主动谋划作为,拉长产业链条,壮大产业集群,坚决守住安全环保底线,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绿色石化基地。华伟参加调研。

  徐仁标实地察看了4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建设运营情况,详细了解基地总体规划和布局建设情况,对基地建设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基地承担的重大国家战略使命以及对舟山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支撑作用,持续发扬“鱼山精神”,只争朝夕、攻坚克难,全力投入基地建设,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徐仁标强调,要着眼发展大势,围绕炼化一体化项目,延链补链强链,加快推进基地拓展扩容,布局发展一批高附加值、高差异性、高竞争力的石化中下游产业项目,推动形成产业集群式联动、全产业链发展。要对标“国际一流、绿色环保”总目标,打造环境友好型的石化产业基地。企业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持续加强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严密安全环保监管体系;市级有关部门要主动靠前,优化政务服务,完善各项应急预案,确保基地稳定运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