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公园跑步锻炼但无处放置衣物 有市民呼吁引入共享储物柜

2021-11-26 11:10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记者 刘一乐 见习记者 俞怡至

  每天早晨和晚上,在新城海湾公园、东港莲花洋公园等地,几乎随处可见市民跑步健身的身影。近日,有热心市民拨打党报热线13505805555反映:我市适合跑步的公园内缺乏储物设施,每次前去锻炼,随身携带的水杯、手机无处安放。记者对此进行了走访调查。

  在普陀区东港莲花洋公园内,有一条全长近4公里的绿道,沿线景观优美,已经成为市民跑步和自行车骑行健身的热门线路。记者绕公园一圈,发现前来锻炼的市民没有地方放置随身物品。

  家住东港的市民赵林之说:“公园的环境挺好,但园内没有物品寄存设施,跑步时要将手机、钥匙、水杯等拿在手上,没法‘放开手脚’,运动健身的体验感打了折扣。 ”

  市民钟政钦家住沈家门,习惯来东港莲花洋公园夜跑。“冬天我要带的随身衣物多了,拿在手上或随地放置都不方便。 ”钟政钦说,对于跑步距离较远的健身爱好者来说,对物品储放的需求更为迫切。

  增设相应的储物设施,已成为一些市民的诉求,同时也有外来旅游者提出了类似诉求。一名背着双肩包、双手拎着袋子的上海游客说:“原来还有点时间,想逛逛,一想这么多东西就算了。 ”

  近年来,我市建立了不少公园、景点、绿道等,供市民观光、休闲、锻炼,提高了生活质量。据了解,截至目前,我市共有各类城市公园48个,口袋公园30余个。

  随着全民健身意识的提高,市民对人性化的城市服务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上海普陀区的长风公园就配备了电子寄存柜,为前来游玩锻炼的市民带来了很多方便。

  不少市民和外地游客呼吁引入相关企业或平台,在适合跑步的公园内设置共享储物柜,进一步提升城市生活品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