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5人领近200万元补贴

2021-11-07 10:36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

  “有了这笔钱,找工作更有动力了!”收到市人社局发来的3000元“红包”,即将毕业的浙江海洋大学河南籍大学生小胡露出了笑容。这笔求职创业补贴,将缓解他在舟山求职创业期间的经济压力。

  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经组织申请、审核公示、汇总上报,今年全市共有665名困难毕业生获求职创业补贴,补贴金额总计199.5万元,同比增长20.69%。我市也是全省率先完成这项补贴发放的地市。

  2021年困难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报工作于9月1日启动。市人社局积极对辖区11所院校困难毕业生开展摸底调查,最终确定4所普通高等学校、7所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院校)的665名2022届毕业生符合求职创业补贴申报条件。其中,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学生159人、脱贫人口家庭学生123人、贫困残疾人家庭学生8人、残疾毕业生29人、在校期间已获得生源地助学贷款学生342人、孤儿4人。

  目前,每人3000元的求职创业补贴,已全部发放到困难毕业生手中。

  就业、创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自2014年落实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政策以来,我市逐步扩大补贴对象范围、提升补贴标准、简化补贴手续,缓解困难毕业生求职成本压力,促进困难毕业生实现就业创业。据统计,八年来,全市已累计发放困难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近615万元,惠及困难毕业生22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