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我市快递单日最高收件量达50万件 快递行业积极备战“双十一”

2021-11-05 16:23 来源:舟山晚报 作者:记者 王倩倩

  近日,我市快递单日最高收件量达50万件

  增加接驳车辆、安排仓储空间、打通退货通道……快递行业积极备战“双十一”

  每年的“双十一”既是电商大战,也是快递业的一场鏖战。今年“双十一”战线拉长,销售额也呈现爆发式增长,为此,我市各快递公司提前做足准备,积极有序应对派件高峰期,全力保障“双十一”物流稳定和安全。

  昨天上午,记者在位于新城富丽岛路的舟报物流分拨中心看到,运输车上的快件堆成山,工作人员有的将车上的快件搬到传送带上,有的对快件进行分拣并卸到指定位置,有的忙着扫描、装车。大家协同配合,每一个环节都井然有序。

  “现在我们每天的派件量超2万件,预计未来几天快递量还会继续攀升。 ”舟报物流公司相关负责人胡村介绍,连日来,全体员工加班加点,不辞辛苦,确保所有快件不积压、不爆仓,第一时间送到客户手中。

  中国邮政弘生仓内也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工作人员正忙着打包一批电商产品,准备发货。据了解,为更好地服务电商平台经营者,中国邮政舟山市分公司提前安排了2200平方米的仓储空间,整合仓储、打单、包装、发货等物流环节,打通电商物流“绿色通道”。

  记者在舟山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新城经营分部看到,快递小哥吴雪浩将50余件快件搬上电动车,朝着自己负责的长峙岛片区出发。不一会儿,一辆满载快件的货车也缓缓驶出分部,前往同一目的地。

  据了解,为了减少快递员从小区到网点之间的来回奔波,顺丰速运增加了接驳车辆,每当有新的快件到货时,接驳人员可以第一时间将快件送达到小区快递员手中,进一步缓减场地和快递员双重操作压力。

  “以前我们每天需要4次往返网点,现在有了接驳车辆,往返1次就够了,这样我们也有更多时间来完成送件工作。 ”吴雪浩说。

  “与以往不同,今年‘双十一’整体应对周期拉长,对收派、中转、仓储、运输等各个环节的弹性能力带来考验。 ”舟山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新城经营分部相关负责人朱旭告诉记者,为了迎战“双十一”,公司提前做了准备工作,车辆、人员、分拣设备以及代投点的数量都在去年的基础上有所增加,确保快件能及时派送到客户手中。

  此外,为应对“双十一”后期可能出现电商产品退换货的高峰期,顺丰速运今年还联合抖音、拼多多、淘宝、唯品会等多家电商平台,打通商品退货的快速通道,客户通过电商平台选择退货,顺丰速运的快递员将直接上门取件,加快揽退进程。

  据市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进入11月以来,我市快递业务量增长迅速,单日最高收件量达50万件。随着第二拨活动的到来,预计11月11日至15日期间会迎来投递高峰,我市快递行业也做足了功课,等待迎接新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