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袁家军在舟调研指示精神 为海洋强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2021-10-21 10:17 来源:舟山发布 作者:

  10月20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袁家军在舟山调研时的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图片

  市委书记、新区党工委书记俞东来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指出

  省委书记袁家军在舟考察调研期间,对我市花园城市、海岛交通、海洋产业、未来社区等建设发展情况表示充分肯定,对我市“十四五”功能岛规划、国家铁矿石储运基地建设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袁家军书记指示精神,充分领悟省委和袁家军书记对舟山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把省委的关心厚爱、激励鞭策转化为我市落实国家战略、加快发展海洋经济、深入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推动共同富裕的强大动力,统一思想,迅速行动,认真细化分解,落实任务,确保责任到位、工作到位、落实到位,见行动、真担当,以更大更实的成绩向省委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为海洋强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

  海岛是舟山发展的核心资源,要抓紧谋划起草“十四五”功能岛规划,在原有主要海岛功能研究基础上,进一步梳理细化,制定高水平高质量、可操作性强的功能岛规划,为舟山产业发展、人口集聚提供支撑。要加快推进国家铁矿石储运基地建设,积极发挥我市主体作用,强化专班力量、强化向上对接、强化项目落地、强化保障服务,倒排时间,确保按时开工建设,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和全省发展大局。要加快建设浙江自贸试验区“一中心三基地一示范区”,进一步做大做强浙江国际油气交易中心,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不断提升交易中心国际化水平。

  要把贯彻落实袁家军书记指示精神与海洋强省建设推进会精神结合起来,充分发挥舟山的优势和特色,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独具韵味的海上花园城市,在全省打造更多的示范和亮点,当好海洋强省建设主力军。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紧盯全年工作目标任务,认真抓好“七张问题清单”整改落实,强化赛马机制,加强督促检查,确保省委、省政府重大部署和市委、市政府重要工作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