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中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六十五次常务会议 研究加强城市安全等工作

2021-09-16 10:34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刘浩

  昨天上午,市长何中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六十五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了《关于进一步促进消费畅通内循环工作的若干措施(送审稿)》《关于切实加强城市安全工作的实施方案(送审稿)》《舟山市国家级海洋特别保护区管理条例修正案(草案)(送审稿)》等议题。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抓城市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上来,层层压实责任,精准施策,守牢城市安全运行生命线,有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聚焦城市安全风险防控,梳理问题清单,明确重点任务,细化工作方案,分解落实责任。要精准排摸,安装危险源电子标签,实行赋码管理,强化责任落地到人。要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实现城市安全风险动态识别和在线监测,加快建成现代城市安全管理体系。

  会议指出,促消费作为经济内循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持经济平稳运行的“压舱石”和“稳定器”。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善抓消费理念、消费方式、消费习惯转变趋势,精准打好提振我市消费“组合拳”,进一步促消费繁荣、畅通内循环。要聚焦激活传统消费、扩大新兴消费、壮大数字消费、丰富消费供给、活跃消费氛围、促进消费回流等方面,持续完善促消费政策举措,加快补短板强弱项,线上线下深入融合、以线上带动线下,不断释放新消费潜力,催热城市“烟火气”。

  会议指出,舟山市国家级海洋特别保护区管理条例立法修改工作,对进一步保护与恢复我市国家级海洋特别保护区的生态环境,科学合理利用海洋资源,深入践行国务院“证照分离”改革精神及做好省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清理工作意义重大。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做好实施准备工作。特别是围绕海钓活动管理,要清楚界定概念,制定标准规范,完善配套举措,积极回应社会关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