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王文序来舟调研养老服务等工作

2021-08-20 17:50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

  17日至19日,副省长王文序来我市调研养老服务等工作。她指出,养老事业是事关百姓福祉的民生大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根据老年人的实际需求,不断加大养老服务软硬件投入力度,实现建设标准化、服务专业化、项目特色化,推进养老事业均衡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满足老年人的养老需求,为我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贡献。

  王文序实地考察了普陀区、岱山县的部分老人之家、海岛驿站、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听取服务内容、功能设置、运营模式,询问收费标准、管理制度以及老年人的服务体验、满意程度等情况,并看望慰问了海岛高龄老人和护理人员代表。她还组织召开了养老服务区域协作座谈会,了解“海岛支老”行动推进情况。

  王文序对我市推进养老服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她指出,要坚持兜底、强基、普惠的要求,让老人共享优质养老服务发展成果。当前要进一步完善养老服务体系的规划布局,做好财政投入预算,解决好供需矛盾,确保老龄化加剧对养老事业提出的要求;要进一步创新多元化投入的新机制,针对不同的养老模式,出台针对性政策,发挥政府激励引导作用,最大限度调动和支持社会参与养老服务工作;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多方联动,落实工作措施,学习先进地区经验,建设一支高素质的管理服务队伍,不断提高养老服务水平。

  王文序指出,要把“海岛支老”行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和“三为”工作的重要载体,通过各种形式的服务支老、设施支老、管理支老和文化支老,带动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实现养老服务触手可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