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战丨您需在普陀山机场接受最新疫情防控核验

2021-08-18 17:44 来源:舟山晚报 作者:

  记者昨天从舟山普陀山机场了解到,受疫情影响,近期前往北京、西安的旅客需要接受最新疫情防控核验。

  根据北京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所有进京航班旅客,登机前需严格查验“北京健康宝”绿码,非“绿码”旅客,一律不得登机。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全域人员,还需严格查验登机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由于我市目前属于低风险区域,所以只要“北京健康宝”是绿码,乘坐进京航班就无需核酸检测证明。

  据陕西省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所有乘坐国内航班前往西安的旅客,需携带航班到达西安时间前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目前,舟山普陀山机场值机柜台会逐个查验,也请前往西安的旅客提前做好准备,否则将无法成行。

  目前舟山普陀山机场尚未收到其他通航城市需要舟山出行旅客持核酸检测证明的通知。上述北京、西安最新疫情防控核验要求,实际取消时间以相关具体发文为准。

  此外,舟山普陀山机场提醒广大市民及旅客,进出航站楼需全程佩戴口罩,登机时请配合工作人员进行必要的手部消毒。按照上级文件的精神,近期增加了行程码的查验工作,旅客在抵达舟山后,需要配合机场公安人员先查验行程码再查验健康码,核验无误后予以放行。有关疫情防控的其他问题,可联系机场防疫办,电话0580-6260514。

  记者昨天也就核酸检测相关事宜咨询了舟山医院核酸检测点。据工作人员介绍,一般来说,上午8点至11点检测的,当天下午4点多出结果。如果是下午2点至5点进行检测的,第二天上午上班后能够出结果。“这段时间核酸检测人流量一直较多,大家如果需要核酸检测,请合理安排时间。”该工作人员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