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份公职人员交通违法情况通报

2021-08-16 16:33 来源:舟山交警 作者:

  为进一步发挥公职人员在遵守交规、文明出行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提升我市的城市文明程度,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公职人员文明交通行为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对7月份全市公职人员交通违法情况进行通报。

  经统计比对纳入市本级范围的1.8万余辆公车、工作人员私家车数据,7月份共有1589辆车发生交通违法1781起,比6月份减少119起,下降6.26%。交通违法行为有所减少,特别是开车使用手机违法情况较上月下降49.61%。具体如下:

  7月份公职人员交通违法行为类别占比

图片

  7月份公职人员交通违法率前20名单位

图片

  此外,7月份有18家单位的20名公职人员驾驶私家车交通违法达3次(含)以上,最多一人达5次;5家单位的6名公职人员驾驶非机动车交通违法2次以上。另查获公职人员酒(醉)驾3起。相关违法情况已抄告单位、媒体曝光并严格处罚。请各单位加强对本单位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争当文明出行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