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时代新风丨爱心单位携手开展“筑梦‘童’行·关爱儿童”服务项目

2021-08-16 11:50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

  定海白泉男孩小周今年10岁,年纪小小的他,母亲因病去世,父亲患有残疾,生活在一个低保家庭,住的是简陋的白坯房。近日,一群爱心人士来到了小周家,帮他粉刷了房间墙壁,为他安装了窗帘,还送来了全新的床。小周的独立房间变得整洁明亮,孩子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写字、看书更加认真了。

  家住定海西园新村的9岁女孩媛媛,家庭经济条件较差,原先只能与长期患病的父亲挤在同一张床睡觉。同样,在一些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媛媛的房间装修一新,不但有了属于她的床铺,还增添了新的书桌、书柜,彻底改善了女孩的生活学习环境。

  小周和媛媛,是定海区妇联牵头开展“筑梦‘童’行·关爱儿童”服务项目的两名受益儿童。

  据了解,该项目由定海区慈善总会、市香园社工服务中心、定海区朝夕社工服务中心共同负责具体实施,主要服务对象为定海区5~14周岁的低保低边家庭困境儿童,通过学习环境改造、入户陪伴、课业帮扶等方式,为他们创造健康良好的成长环境。

  项目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已完成80余户低边、低保家庭走访,并根据家庭环境、家庭困难情况等因素,从中筛选了首批13名困境儿童为目标服务对象,为他们建立个人档案,深入了解掌握其家庭情况。除了已完成基础服务的小周和媛媛,其余11名困境儿童的改造项目正在推行实施中,预计9月1日前全部完成。

  定海区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在完成环境改造服务的基础上,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及入户陪伴服务,让困境儿童切实体验到成长的快乐,感受到生活的美好,用爱心筑起孩子们的梦想,助力他们前行。同时也将积极呼吁和引导社会各界关注困境儿童的身心健康和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