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舟直播叫卖抱卵梭子蟹宁波一主播视频公开道歉

2021-08-08 15:52 来源:舟山晚报 作者:李巧凤 杨青 王明海

  “有人在沈家门国际水产城码头直播带货,然后在抖音上公然叫卖抱卵梭子蟹!”8月6日下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普陀分局接到市民举报。

  执法人员介绍,接到举报后,市场监管联合公安、海洋渔业部门当即开展执法检查,随后便找到了被举报主播邬某及其直播带货团队。

  经询问,邬某是宁波人,4日一早,邬某和其团队伙伴从宁波来舟,随后在国际水产城码头手持梭子蟹拍下视频,发布在抖音直播带货。5日和6日两天,邬某等人共销售梭子蟹货值10余万元。

  从执法人员固定的视频证据显示,邬某手拿一只抱卵梭子蟹,并指着螃蟹肚腹中间位置的一团黄色物,叫卖称“这个全部是黄”,还在视频中现场试吃。对一些不太懂螃蟹的消费者来说,邬某所称的“黄”,可能就会误以为是“蟹黄”,而这实际上是梭子蟹的卵。

  邬某的行为也引起了网友们的指责,有网友呼吁此种行为应该曝光警示。

  按照相关规定,抱卵梭子蟹全年禁售,邬某在网上公然叫卖,造成了恶劣影响。市场监管执法人员认为,邬某直播售卖抱卵梭子蟹属违法行为,同时,执法人员发现当事人在抖音视频上宣传的梭子蟹价格与其实际销售价格相差甚远,当事人涉嫌虚假宣传的违法行为。

  执法人员对邬某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邬某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和事情的严重性。 6日当天,邬某录下了一段视频公开道歉。

  目前,市场监管部门已对此事立案调查,下一步还将依法作出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