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休后第一风梭子蟹昨起陆续到港 头茬蟹价格高

2021-08-03 11:07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记者 陈逸麟

  伏休后第一风梭子蟹昨起陆续到港

  头茬蟹价格高,未来几日将回落

  昨天中午,沈家门舟山国际水产城,渔运船带着“第一水”的活鲜螃蟹陆续靠岸,码头上被围得里三层外三层,不少自媒体人也来取素材。“第一水”统蟹的价格在60元/公斤左右,精品蟹的零售价在200元/公斤左右。摄影 记者 张磊 陈永建

  昨天,休渔期沉寂已久的舟山国际水产城码头又开启人山人海模式。今年东海开捕后的第一风梭子蟹陆续到港,活蹦乱跳的螃蟹上岸后被迅速送往全市各大农贸市场、商场超市。

  昨天11时,记者在水产城看到,1艘渔运船正在卸货,一筐筐的梭子蟹不断从船舱内被运出,一上岸就被抢购一空,船东直接将电子秤拿到码头上,现场称重交易。码头上云集了各路海鲜批发商、前来淘鲜的市民,以及许多手持直播器材的网红,商贩讲价声、主播的推销声不绝于耳。

  这艘渔运船运回了800余筐梭子蟹,总重量近2万公斤。“昨天才刚开捕,现在运回来的都是在近海下网捕捞的少量螃蟹,品质一般。我们船也是赶时间回来的,800筐的产量相比以往并不多。”船员李先生说。

  记者从舟山国际水产城了解到,从昨天上午9时开始到下午3时,水产城共有11艘渔运船进港卸货,总交易量64吨。“8月1日刚开捕,现在回来的船并不多,我们预计运输船大量到港在8月4日左右。”舟山国际水产城相关负责人介绍。

  尽管产量还不多,但头茬梭子蟹昨天已经成为了岛城各地农贸市场里的“C位明星”,吸引不少市民前来选购尝鲜。中午12时,记者在沈家门东河菜场看到,几个梭子蟹经营户的摊位上,上午进货的梭子蟹已经销售一空了。

  “今天货不多,我就进了50斤蟹,一早就卖光了。”6号摊位的经营户翁女士说,现在头茬螃蟹价格比较高,但比起往年破百的高价还是有所降低的,单只250克以上的螃蟹每公斤180元左右,品质稍差的在每公斤120元到140元。

  翁女士还表示,根据往年的经验,开捕后3到4天左右,梭子蟹市场价会有明显下降,届时单只400克以上的大蟹也会多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