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各地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 谱写共同富裕精彩华章

2021-08-02 11:32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

  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指出,各地各部门要以新机制新思维新变革推动共同富裕,坚决扛起政治担当,有力有效推动工作落实。连日来,我市各地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大家表示,要把学习好贯彻好市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对标市委部署要求,结合本地实际,加快谋划相关举措,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谱写共同富裕的精彩华章。

  7月23日,定海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一个重要目标,既是一项长期任务,也是一项现实任务。要围绕全会报告和《实施方案》目标要求,对标具体指标体系,系统梳理分析定海长板优势与短板弱项,进一步明确定海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的主攻方向和重点任务,形成行动方案,有效推动落实。要按照定海实际,梳理谋划特色工作深化拓展,抓紧谋划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港城范例具体工作举措,努力争创具有定海辨识度的贯彻落实成果。要创新思维,进一步梳理探索建立共同富裕体制机制和制度体系,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为推动共同富裕提供坚强保障和强大动力。

  7月30日下午,普陀区召开区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会议指出,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幸福普陀现代化建设,研究部署推动共同富裕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典范。要打造海洋产业新高地,发展现代海洋产业,加快实现产业共兴;以创新创业推进“腾笼换鸟”,进一步拓宽普陀经济发展新空间;注重城乡发展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加快实现城乡共荣;坚持生态立区、绿色发展,加快实现全域共美;切实发挥社会治理“普陀模式”的先发优势和首创优势,打造智治善治县区,加快实现社会共治;更加聚焦群众普遍关心的切身利益问题,提增民生服务供给,加快实现成果共享。

  7月20日晚上,岱山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是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推进共同富裕各项工作,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从岱山实际出发,找准重点、难点和关键点,着力抓好重大改革、重大平台、重大项目和重大政策,落实落细共同富裕各项工作。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缩小三大差距,着力推动人的全生命周期公共服务优质共享,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着力打造精神文明高地,建设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加快建设海岛大花园,坚持党建统领整体智治提升治理效能。

  7月21日下午,嵊泗县召开全县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全会精神上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并传达到每一个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广大干部要带好头、作表率,拿出嵊泗干部的智慧、勇气和能力,以激情创业的精神状态展现担当作为,努力在产业链建设、双招双引、数字化改革、文明城市创建、抓“遏重大”等工作上展现力度,以发展成效汇聚起推动共同富裕的强大合力。目前,嵊泗县推动共同富裕的总体思路已经明确,全县上下要按照市委决策部署加快研究出台全县具体实施方案,奋力把嵊泗打造成为全省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海岛样板。

  7月24日,海洋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召开党委会议,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会议指出,要对照“推进共同富裕的八项重要工作”,结合管委会工作实际,努力找准工作的突破口和切入点,使市委全会精神体现于具体行动上、见效于长期发展中。要认真领会全会精神,把握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市建设的目标和路径,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牢固树立系统观念,以产业腾飞强底盘、以新发展理念强质量、以产城融合强品质、以改革创新强动能、以党建引领强根基,争当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市的优秀典范。

  7月22日,新城管委会党委举行第七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市委全会是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一次重要会议。新城上下要认清建设共同富裕美好社会新实践新使命,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要求上来,根据任务清单,联系新城实际,打好“五大会战”,建设“四个舟山”,推进各项工作走深走实,努力在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市中走在全市前列。

  7月26日上午,普陀山—朱家尖管委会召开视频会议,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会议指出,要兴起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的新高潮,坚持以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为引领,全领域、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推动各项改革,找准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和突破点。围绕全域旅游发展目标,努力在推动落实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建设等战略性工作上创新突破,在深化改革开放、数字化改革等系统性工作上做深做细,在展示“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和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提供更多特色样板,展现新的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