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岛上书店”经营者入选全国“十大读书人物”

2021-07-16 10:28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记者 陈静

  通讯员 赵翔 摄

  第三十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十大读书人物”评选结果昨天揭晓,舟山“岛上书店”经营者刘晓娜被评为“十大读书人物”之一。

  从1989年开始,从“热门书店”到“席殊书屋”,再到“岛上书店”,刘晓娜已经经营了32年书店,始终坚持走品质之路,组织各种形式的阅读推广活动,赢得了读者的信赖和支持。“岛上书店”逐渐成为一个文化地标,目前拥有会员10000多人,常备销售品种在5000种以上,约计3万册。刘晓娜还积极投身文化公益事业,推广“全民阅读”。

  据了解,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十大读书人物”评选,是由国家新闻出版署主办、中华读书报承办的一项重要文化活动,自2012年创办以来,在全社会培育、挖掘、推荐、评选、展现、宣传了一大批先进读书人物,有力推动了我国全民阅读活动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