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跨海大桥迎来今夏首个车流高峰

2021-07-13 16:45 来源:舟山晚报 作者:记者 陈颖丹 通讯员 任旭品

  高每小时2350辆次!

  舟山跨海大桥迎来今夏首个车流高峰

  高速交警发布“暑期出行宝典”

  暑期来了,舟山也迎来了旅游旺季。记者昨天从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获悉,上周末(7月10日—11日),舟山跨海大桥迎来了今年第一个夏季交通流量高峰,小时流量最高已达到2350辆次。其中,7月10日进出舟山本岛的车流量近4.3万辆次,进岛流量逾2.3万辆次。

  为确保舟山跨海大桥有序、安全、畅通,高速交警根据辖区交通特点,日前已正式启动夏季大流量勤务管理模式。同时根据近期交通情况,发布“暑期两公布一提示”交通出行预警,提醒驾车进出舟山的旅游者注意。

  据高速交警研判,暑期进岛流量高峰多集中在周五15时—20时,周六8时—15时;出岛流量高峰集中在周六15时—21时,周日13时—22时;易拥堵路段主要在富翅枢纽、甬舟高速宁波绕城枢纽杭州方向上匝道。建议各位驾驶员提前安排出行计划,通过导航APP提前了解路况,避开通行高峰,错峰出行。

  在高速公路行驶时,请及时关注路上的电子情报板,高速交警将在第一时间更新路况信息。行驶途中如遇排队缓行,要有序依次通行,切不可随意穿插变道或占用应急车道行驶。行驶途中若发生车辆故障或交通事故,要做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高速交警报警求助电话1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