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渔业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在舟启动

2021-06-20 10:38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刘浩

  我省渔业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在舟启动
  王通林何中伟出席并致辞

  昨天上午,“以渔为本·以安为先”全省“遏重大”渔业安全生产宣传暨渔业互保惠渔服务活动在我市启动。省涉海涉渔安全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王通林,市委副书记、市长何中伟出席并分别致辞,市委常委姜建明参加。

  王通林在致辞时说,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时刻关注海上安全尤其是渔船安全生产,把它作为今年全省“遏重大”攻坚的重点领域之一。省涉海涉渔专委会系统谋划、部署开展“遏重大”百日攻坚行动,充分利用伏休“窗口期”,全面实施“五大行动”“三大工程”。开展“以渔为本·以安为先”渔业安全生产宣传暨渔业互保惠渔服务活动,目的就是通过广泛宣传,为百日攻坚行动营造渔区社会各界积极支持、广大渔民渔嫂主动参与的良好氛围,确保百日攻坚行动平稳有序推进。

  何中伟说,一直以来,舟山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渔业安全生产作为一项中心工作来抓,积极优化管理体系,不断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强化渔业管理组织建设,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治理,高起点建设渔业安全精密智控平台,着力提升渔业安全治理能力。下步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铁腕实施百日攻坚行动,牢牢把握涉海涉渔领域“遏重大”的关键点和薄弱环节,精准施策、补齐短板,全面筑牢渔业安全生产防线。

  本次活动由省涉海涉渔安全专业委员会、省农业农村厅、舟山市政府主办,省渔业互保协会、普陀区政府、市海洋与渔业局承办。活动包括惠渔金融服务战略合作协议签约、基层渔船管理组织表态发言、“橙色行动再出发”仪式、“浙渔好老大”表彰、宣读渔业安全生产倡议、渔民家庭谈安全责任、“东海渔嫂”授旗、渔业海上救援奖励发放等。

  值得一提的是,省渔业互保协会共评选表彰了10名“浙渔好老大”,其中我市有3名渔老大入选,分别是黄贤慧(浙普远52)、李惠良(浙普渔70086)、金松海(浙岱渔10004)。另外,舟山欣海渔业有限公司因圆满完成涉外救援任务获得了10万元渔业海上救援奖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