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气长输管道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在舟举行

2021-06-19 17:14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

  昨天上午,浙江省2021年天然气长输管道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在我市举行,全省各级发改、公安、应急管理部门及各油气管道企业共180余人参加现场观摩。

  上午9时30分许,在新奥LNG接收站南侧,随着一阵红色的烟雾飘出,应急演练正式开始。演练模拟了天然气管道因第三方施工导致管道破损,发生天然气泄漏事故时的应急处置。从先期处置、接警汇报、现场核实,到预案启动、疏散布控、新闻发布,演练从实战出发,对10个科目开展演练。在现场100余名应急演练人员的密切配合下,从现场发生天然气泄漏到天然气管网抢修完成,全程只用时不到一小时。

  本次演练中政府及企业分级启动应急响应预案,通过“政企联动”共同应对处置突发事件,现场组织开展了抢险救援、监测预警、医疗救护、群众疏散、道路封锁等一系列应急抢险救援行动,进一步锻炼了有关人员面对油气长输管道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