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音声声歌颂党 全市中小学生合唱比赛昨举行

2021-06-19 17:13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

  演绎时代的奋进,赞美幸福的生活。昨天下午,“永远跟党走”全市中小学生合唱比赛在浙江大学海洋学院报告厅举行。来自全市各中小学的500余名青少年用铿锵有力的歌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比赛在助演嘉宾团队、浙江大学海洋学院师生们献唱的《在太行山上》歌声中拉开序幕,优美激昂的旋律瞬间点燃了现场的氛围。南海实验学校、普陀二中、定海檀枫小学、朱家尖小学等全市12支参赛队伍相继登台,小演员们身着漂亮的演出服,声情并茂地献唱了《我们的田野》、《咏柳》、《不忘初心》等。最终,南海实验学校合唱队以一首《夜空中最亮的星》斩获特等奖。同时另有3支参赛队获得一等奖、8支参赛队获得二等奖。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舟山日报社、舟山广电总台共同主办,是“党在我心中”——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青少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引导青少年学生学党史、感党恩,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还包括“风雨历程、辉煌百年”党史知识竞赛、“童心向党”书法绘画大赛、“党在我心中”主题征文比赛、“少年中国说”红色宣讲大赛等。

  比赛前,现场还表彰了在“童心向党”书法绘画大赛中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