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中伟赴金塘督查危化品安全管控工作

2021-05-26 11:17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记者 刘浩

  何中伟在督查危化品安全管控工作时强调

  以高度负责态度和有力有效举措 层层压实安全责任守牢安全底线

  昨天中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何中伟赴金塘督查危化品安全管控工作。他强调,安全生产是人命关天的大事。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要求,认清安全生产严峻形势,对标对表“遏重大”各项工作任务,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有力有效的举措,层层压实安全责任,守牢安全底线,为庆祝建党百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许小月、赵骏参加督查。 

  何中伟来到金塘小李岙危化品专用码头,查看企业危化品存放、运输安全生产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向经营者逐一指出存在问题与安全隐患,要求企业对照安全规范,立即予以整改,切实消除安全风险隐患。他还主持召开专题会,就加强危化品全链条管理进行再部署。

  何中伟强调,要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级响应、协同作战,切实抓好暴露问题整改,绝不放过任何漏洞隐患。要抓好源头治理,联合排查危化品收发货单位,全面加强高速口查验和道路巡查力量,严厉打击危化品非法运输行为。要全面梳理排摸涉及液氨、乙炔、丙烷、氧气等品种的无仓储批发经营企业,严肃查处非法储存危险化学品、超范围经营等行为。要全面核查工业气体生产、经营(带储存)和使用企业,堵塞危险化学品管理漏洞。要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监管执法与违法典型案例曝光力度,对屡查屡犯、安全意识淡薄的企业法人顶格处罚。要加快启动危险化学品仓库建设,边整治边从源头化解用气紧张局面,进一步保障企业用气需求。

  何中伟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对标“遏重大”各项工作任务清单,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切实抓好各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对违法违规行为,要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要做好企业指导服务,通过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帮助企业提升规范经营意识和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