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省青少年乒乓球积分排名赛挥拍 舟山两大赛区60张球台同时开打

2021-05-06 15:58 来源:舟山晚报 作者:记者 陈逸麟

照片由市乒乓球协会提供

  “五一”假期,2021年浙江省青少年乒乓球积分排名赛(第一站)在我市举行,吸引了全省各地1600多名青少年参加。

  5月3日上午,两大赛区舟山体育馆和浙江国际海运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共计60张球台同时开打。数百名少年球手挥汗如雨,场上球拍纵横,白色的乒乓球如精灵般飞舞,场面蔚为壮观。

  本次大赛针对不同年龄段青少年按出生年月分为多个组别,包括男女2003/2004年组,男女2005、2006、2007……2012年组;以及男女2013年及以后组。第一阶段在组内进行单循环赛,最终决出各个名次。第二阶段将根据小组循环赛的名次采用单淘汰赛和附加赛、循环赛等决出相应的名次,年度总决赛前8名将获得浙江省乒乓球协会颁发的荣誉证书。

  舟山市乒乓球协会秘书长赵明昌表示,这样1600多人的比赛规模在舟山乒乓球发展史上也是绝无仅有的,极大地带动了我市的乒乓氛围。

  据了解,本站比赛由浙江省乒乓球协会主办,舟山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舟山市乒乓球协会承办。除了首站舟山外,今年7月还将在浙江横店举行第二站比赛,总决赛则将于10月份举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