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在行动丨“五一”假期 舟山各地志愿服务忙

2021-05-06 15:56 来源:舟山晚报 作者:记者 李巧凤

“群团星·耀党旗”服务行动


在慈航广场,志愿者指导游客网上购票(普陀山朱家尖管委会供图

  许多人都趁着假期出去游玩、或者放松休息,有一群人却与众不同,他们身穿红马甲,上街捡拾垃圾、到社区或者敬老院陪伴老人,到车站码头为旅客提供便民服务……他们的付出,让更多的人过了一个快乐“五一”。

  志愿者郑佳浩是市慈善总会同心互联网分会的一员,昨天上午,他和近30名志愿者一起,到定海人民北路、昌国路等路段,开展“大手拉小手,垃圾齐分类”主题活动。志愿者们在捡拾垃圾的同时,进行垃圾分类宣传,用自己的行动,去感染更多人一起加入到环境保护的队伍。假期5天,同心互联网慈善分会共有约200人次,参加了街头捡拾垃圾等志愿服务活动。

  戚沈红是普陀区网络义工协会的志愿者,假期第一天,她忙着参加斑马线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第二天和近10位志愿者坐船来到桃花岛对峙村,为当地老人理发;第三天也在桃花岛和志愿者们看望贫困儿童,之后的两天又参加了交通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戚沈红说,下海岛为老人服务的时候,帮助老人们把头发打理得清清爽爽,大家也都很有成就感,这个假期过得很快乐。

  唐燕珍是舟山海星轮船有限公司的员工,5月3日,她主动放弃休息,以一名志愿者的身份,在朱家尖客运中心,为游客提供志愿服务。“五一”假期,朱家尖客运中心每天有20余名志愿者,为进出普陀山的游客提供志愿服务。

  根据“志愿汇”平台统计,最近一周我市共有81支志愿服务团队,开展各类志愿服务955场(次),参加志愿者12207人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