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等重拳出击 舟山启动整治文化市场“百日行动”

2021-04-15 10:47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记者 沈晏

  不少人通过微信、QQ群等报名参团旅游,这种方式真的安全吗?近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专项整治第一批7个指导案例,其中我市“水田公社微信俱乐部”案例入选。章某某、夏某某通过“水田公社微信俱乐部”微信群,组织招徕57名旅游者参加“无锡鼋头渚二日游”,获利2149元。接获群众举报后,市文广旅体局对该违法行为立案查处,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并依法处以相应的行政处罚。

  “参团时要选择有资质的旅行社,签订正规合同,切勿相信那些不具备旅游经营资质的保健品公司、房地产商、户外俱乐部、培训机构、夏令营等。否则就有安全隐患,出了事维权也很困难。”市文广旅体局相关负责人提醒,选择旅游产品时,也不能一味追求低价,切勿参加打着免费旅游、送超级大礼包、送豪华套餐等各种形式的低价购物线路,避免掉入购物消费陷阱,如遇纠纷可拨打12345投诉举报。

  日前,我市启动文化市场“百日护航建党百年”暨“春季战役”行动,重点对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导游违规执业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整治。连日来,各级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深入景区、旅游购物店、旅游集散地等开展执法检查,已发现违法问题线索3条。

  据悉,本次行动将持续至7月10日,我市将畅通举报渠道、加强情况摸排、强化执法监督,为广大市民游客营造安心、舒心、放心的旅游环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