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考核组检查考核我市平安建设工作

2021-03-05 11:13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记者 董佩军

  省考核组检查考核我市平安建设工作

  孙景淼带队 俞东来徐张艳参加汇报会

  前天起,由省政协副主席孙景淼带队的省平安考核抽查组,对我市2020年度平安建设工作进行检查考核。昨天上午,我市举行平安建设工作汇报会,市委书记、新区党工委书记俞东来在会上发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张艳作汇报。刘永艺、赵骏参加会议。

  去年以来,我市平安建设工作紧紧围绕新区发展大局,狠抓风险闭环管控大平安机制,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决胜战,深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建设,全面提升平安舟山建设科学化、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水平,为全面展示“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营造了和谐稳定的环境。我市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率位居全省前列,连续15年被命名为“平安市”,荣获全省首批“一星平安金鼎”。

  孙景淼对我市平安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去年舟山全力以赴战疫情、防风险、护安全、保稳定,两张报表抓得牢,安全风险盯得紧,社会治理做得好,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要在新发展阶段深入推进平安建设,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浙江。舟山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扛起高水平建成平安中国示范区的政治担当。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加快构建完善风险闭环管控的大平安机制。聚焦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力争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全国试点中走在前列。牢牢抓住责任制这个关键,持之以恒推动平安建设落地见效。

  俞东来说,平安是发展的基石。我市将认真贯彻落实省考核组的意见建议,围绕打造全国最安全城市,聚焦石化行业、渔业安全等重点领域,全面压实平安建设责任,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建设,深化市域治理整体智治、系统集成,努力打造更多平安舟山特色品牌,推动平安建设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舟期间,省考核组走访考察了市综治中心,并赴定海区、岱山县进行实地检查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