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市邮政快递业全面复工 单日快递量突破30万件,员工复工率超过9成

2021-03-03 10:51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记者 方智斌 通讯员 王洪珍

  3月1日,全市邮政快递业处理量为30.35万件,与去年、前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了37.33%和22.24%。记者昨从市邮政管理局了解到,我市邮政快递业节后复工情况良好,全市16家快递企业已全部复工。292个快递网点已复工289个,复工率98.97%;2704名快递业从业人员中,复工员工已达2485名,复工率91.90%。

  位于定海盐仓工业区的市快递集散中心聚集了众多快递物流企业。市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市98%的邮快件都从这里转达到居民手中。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舟山汇通快递分拨处理中心,偌大的仓库大厅内,货物并未堆积如山。“每天下午2点半之前,需要派送的邮快件一般都转运走了,以确保当天送达海岛居民手里。”舟山汇通快递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方龙介绍,牛年春节期间,公司一直坚守运营,留舟过年的员工坚守岗位,坚持防控与生产并重,运行平稳。目前,该企业中转场日均处理量2.5万件,春节期间最高峰日处理3.8万件,占到全市总量的四分之一。

  在作业区,分拣货物流水线正全速运转,每个环节都有专人对快递进行喷洒消毒,保证包裹干干净净运进来,干干净净送出去。“过节期间,居家网购的人很多,这两天比之前更忙了。”戴着口罩、手套正在流水线工作的员工董美芬告诉记者,节后,大部分快递是生活物资和日用品。